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州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22 08:44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1月21日,州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班子、个人实际,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州政府党组班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州委书记姚国华到会指导。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州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周密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州政府党组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上,罗萍代表州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大家批评。州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客观务实地摆问题,深入透彻地找原因,严肃认真地提意见,不仅有批评和帮助,更有共识和共勉,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姚国华对州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扎实,既找准了差距不足,又明确了努力方向,取得了预期效果,充分反映出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有力、干事创业的班子。希望州政府党组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研究解决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用整改实效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效,高质量、高水平把政府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姚国华强调,州政府党组班子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努力奋斗。一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二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核心任务,在真学真懂真信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锤炼提高党性,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四要狠抓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精神,全力打造“七种作风”,提升“八种能力”,做到“五个过硬”,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罗萍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州政府党组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整改落实、做好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把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推动整改落实、提升政府能力的重要抓手,把贯彻“五个过硬”要求作为推动整改落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主攻方向,把从严从实从紧整改存在问题作为推动整改落实、改进政府工作的应有之意,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推动整改落实、强化政府履职的必然选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以赶超的勇气谋发展,以务实的精神补短板,以创新的思维促改革,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而努力奋斗。

  州委第二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对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因交通事故伤亡学生数呈逐年下降趋势

  2014年,许云娘等5名人大代表在红河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

>